癌症病灶──「腸吸蟲」與環境中的氯化物共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癌症病灶──「腸吸蟲」與環境中的氯化物共舞!

2010年04月12日
本報2010年4月12日台北訊,特約記者熊嘉玲報導

2010地球日響應活動之一,由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辦,4月9日在南華高中的環保茶坊講堂,主講人高成炎是台灣大學資工系、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教授,主題是「環境污染對癌症成因的探討‏」。

腸吸蟲與氯化物
高成炎指出,最新生物物理學學說指出,惡性腫瘤均指向統一病灶:「腸吸蟲」與污染環境的氯化物共舞!尤其是人體的頭腦有病變時就會發病,當人吃下會過敏食物,其下視丘和腦下垂體就會有游離出去到身體各處的細胞。當他們和乳房細胞結合就形成乳癌,與腸細胞結合就形成腸癌。就是這樣的學說,引起不同學派的生物化學學者高成炎的注意。

致癌的原因
「致癌的原因很複雜,光是單一因素無法成病,除了有腸吸蟲之外還需要有Po和Ce放射線元素以及梭狀芽孢桿菌和異丙醇一起作用。」高成炎解釋。他並表示,人類的「腸吸蟲」喜好躲在組織中,如停滯的「靜脈瓣」而非流動的血液;所以正規的血液檢查是找不到的。而「腸吸蟲」產出的成長激素OPT是癌症篩檢的標記。另外,一旦「腸吸蟲」死了而未被排除,其廢物就會引起如同細菌病毒入侵的排毒免疫作用,而且會招來梭狀芽孢桿菌,當人體內有Ce放射線元素和漂白劑形成的氯化物,那就引起細胞DNA突變而致癌。

預防策略
高成炎認為預防的策略有四:第一,要消除腸吸蟲,要健全免疫系統或使用交流電磁場或是中國氣功共振原理治療。第二,要拆解癌複合體,避免補牙金屬物(汞鎳鎘)催化腦部神經系統病變造成游離細胞。第三,喝大量的水,降低Po和Ce放射線元素,雨水是相對污染水源而言是較安全的。第四,不要用漂白劑氯化物污染,不過自來水廠單用氯殺菌是可接受的。

高成炎教授結論指出「腸吸蟲」與放射線元素在一起,有如核子武器。要降低環境核廢污染,消除水源中不當漂白氯化物污染,這樣才能擁有健康生活。

相關連結:
2010地球日響應活動

想為地球付出心力,還可以參加捐款地球日滿千送T恤活動、Yahoo!公益拍賣百萬綠行動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