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捕獲稀有婆羅洲犀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鏡頭捕獲稀有婆羅洲犀牛

2010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1日法新社吉隆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鏡頭在馬來西亞捕獲稀有婆羅洲犀牛身影,且可能懷有身孕。野生動物專家21日表示,任何小犀牛都可能是這個幾近滅絕物種薪火相傳的關鍵。

由於馬來西亞、印尼與汶萊共有的婆羅洲島僅剩下30隻野生犀牛,研究員只能透過遙控攝影機鏡頭來監控犀牛群。

「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Nature,WWF)馬來西亞分會發布聲明表示,根據2月份捕捉到的影像,這隻可能懷孕的母犀牛,年齡估計在20歲以下。

國際犀牛專家羅思(Terry Roth)表示;「全球僅存的蘇門答臘犀牛如此稀少,每一隻小犀牛都是該品種的命脈。」

婆羅洲犀牛是蘇門答臘犀牛的亞種,也是所有犀牛當中最稀有的,因為相對較小體型、牙齒及特殊頭型殊,與其他的蘇門答臘犀牛有所區別。蘇門答臘犀牛是全球最瀕危的物種之一,僅少量存活於印尼蘇門答臘、婆羅洲島與馬來半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