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再度補貼 日本太陽能市場急速升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政府再度補貼 日本太陽能市場急速升溫

2010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9日法新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19日公布的產業數據顯示,政府誘因刺激家戶購買太陽能電池,這項環保科技的市場截至3月的1整年來擴大為3倍多。

日本太陽能產業協會(Japan PhotovoltaicEnergy Association,JPEA)指出,上個會計年度國內的太陽能電池與組件出貨量攀升2.63倍。

近9成為出貨為居家用,因為政府提供裝設這項環保科技的屋主現金補貼與減稅等誘因。

日本太陽能市場2000年代初起穩定起飛,但2005年左右開始,當局終止稍早的補貼方案後,逐漸走下坡。

協會主管表示,去年恢復補貼,市場極速回溫。

這名主管說:「如果實施適當政策,市場可持續成長,製造商也有責任壓低價格,我們作為1個產業,必須努力讓太陽能電池普及。」

他補充說,日本大多仰賴企業自願支付比傳統電力系統昂貴的太陽能科技,因此需要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