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將對祭儀獵捕訂規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原民會:將對祭儀獵捕訂規範

2006年04月01日
摘錄自3月3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住民尋根祭儀活動會獵殺山林野生動物當祭品,引發保育單位與團體抨擊。行政院原民會、原住民立委、原民團體頗感無奈,他們表示,原住民祖先就是這樣過日子,現在的「保護區」原本就是他們當初的「獵場」。原委會表示,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原民會要研擬《台灣原住民基於傳統文化祭儀需要獵捕野生動物管理辦法》,規範原住民在特定期間、地點,可申請獵捕哪些野生動物、數量。



原民會將再委請學者專家並召集原住民各部落代表共同研商,針對祭儀獵捕野生動物訂出規範。原住民立委孔文吉認為,保育單位與團體應該體諒原住民,類似尋根祭儀活動是長輩教晚輩,以傳承傳統習俗。他贊成訂出共通申請獵捕規範,森林警察與原住民都能有所依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