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愛地球 畜牧業:先管工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蔬食愛地球 畜牧業:先管工業

2010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6月7日原住民族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聯合國第一次發表報告,指出未來要減少食用動物性產品,才能免於氣候變遷的嚴重衝擊,而國內推動周一無肉日的環保團體,也持續呼籲民眾少吃乳製品和肉類,不過畜牧團體卻認為這樣不公平,認為要救地球應該先管工業,而不是畜牧業。

吃肉喝牛奶,這些飲食習慣,如果再不節制,很可能破壞地球,聯合國在六月五號世界環境日的報告中就指出,農業生產,特別是肉類和乳製品,消耗了全世界七成的淡水,三成八的土地資源,排放出全球近兩成的溫室氣體,可說是跟石化業一樣是高汙染的產業。

也因此,聯合國呼籲,要讓世界免於受到氣候變遷的嚴重衝擊,人類必須少吃動物性產品。不過要大家改變習慣少吃肉,畜牧業者聽了很擔心,認為環保團體把溫室氣體排放過多的責任,怪到畜牧業頭上、相當不公平。

只是,環保團體指出,聯合國的農糧組織預估,未來人口會暴增到91億,如果把糧食都拿來生產肉品,人類恐怕也沒食物可吃,因此認為少吃肉,也將是未來人類面臨糧食危機,所必須採取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