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育 丹大管理站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保育 丹大管理站啟用

2010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7日聯合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望鄉管理站7日成立,為落實「中央山脈生態廊道」生物多樣性保育業務,向前跨出一大步。

南投林管處長劉福成6日指出,為避免中央山脈遭受濫墾濫伐,並紓解獵捕的壓力,提供台灣野生動物完整棲地,早在10年前,就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將總面積10萬9952公頃的中央山脈生態廊道,公告劃設「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其中約7萬6900公頃就屬於南投林管處丹大、巒大、濁水溪等事業區。

劉福成說,為確保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內的生物多樣性,林管處持續加強保護珍貴稀有野生動植物,包括紅檜、扁柏、香杉等。

另外,也對大冠鷲、林鵰、熊鷹、藍腹鷴、台灣藍鵲等保育鳥類,持續監測調查及相關研究。

劉福成說,目前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內的保育類台灣獼猴、穿山甲、台灣雲豹、石虎、台灣黑熊等保育類動物,數量都相當穩定,保育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