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森林 專家籲聯合國改變政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救森林 專家籲聯合國改變政策

2011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3日法新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新研究報告23日表示,國際為挽救森林所簽訂的協議,由於未處理生化燃料及糧食作物需求日增等核心問題,因此影響力很小。

鑑於非洲和南美一年喪失740萬公頃林地,國際林業研究機構聯合會(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restResearch Organizations)表示,聯合國及各國政府有必要徹底改變政策。

60位國際專家在本週提交聯合國的報告中指出,太多焦點集中在林地是二氧化碳的貯藏所。二氧化碳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要氣體。

每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有約1/4是因濫伐而造成。活的樹木如同海綿一般,吸收造成氣溫升高的二氧化碳,但當樹木腐爛或遭火燒時,則會釋放二氧化碳。

專家強調:「除非所有部門聯手處理全球消耗的影響─包括糧食和生化燃料需求增加─以及土地不足的影響,否則僅靠『降低發展中國家濫伐』(REDD)倡議將無法阻止環境惡化,反而增加貧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