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地球一小時」 啟動保護江豚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南「地球一小時」 啟動保護江豚活動

2011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6日新華網長沙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湖南以「地球一小時」活動為契機,啟動保護江豚等水生生物科普知識公益巡展,以喚醒和深化人們的環境保護意識。

江豚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一項最新調查表明,由於全球變暖和人類的不正當作業等原因,洞庭湖、鄱陽湖區等地水生環境污染嚴重,水質明顯下降,水生物總數呈下降趨勢。專家預測,如果現狀依舊,在未來15年江豚物種將會滅絕。

長沙海底世界借「地球一小時」活動,與湖南環保、教育等部門組織「保護水生生物科普知識公益巡展」。展覽內容主要為淡水水生生物、海水水生生物及水生環境保護等,在湖南各縣市巡展,首先以岳陽、益陽、邵陽三市為試點,以宣傳洞庭湖、鄱陽湖區水生生物生存現狀為主要內容。

世界自然基金會長沙項目辦公室官員蔣勇介紹,此活動旨在宣傳目前水生生物生存狀態,喚醒人們對保護水生環境的意識,重點是對中小學生宣傳水生科普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