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乾旱可能導致食品價格上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州乾旱可能導致食品價格上漲

2011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8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乾旱的氣候和大風使墨西哥北部和美國南部一些州的野火更加肆虐,尤以德克薩斯州為甚。近些天,德州已經有數十座住宅起火。乾燥的天氣對農業也造成了影響,可能會導致一些食品價格上漲。

4月9號和10號,快速移動的野火把德州西部戴維斯堡周圍的3萬2千公頃牧場燒成焦土。

 

乾旱還在影響著德州一些最好的農業地區。德州氣候學家尼爾森·蓋蒙說:今年一開始就不利。目前旱情最嚴重的中東部地區,看上去就像已經進入仲夏,我們整個錯過了春季。現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降雨的多少。因為5月和6月通常是德州最濕潤的月份。”

尼爾森·蓋蒙說,德州很多地區的小麥已經受到乾旱影響,糧食價格可能會上漲。他指出,過去5個月裏,德州的平均降雨量只有12釐米,是1967年以來同期降雨的最低值。德州是美國最大的牲畜產區和第二大冬麥產區。

尼爾森·蓋蒙表示,有證據顯示,週期性襲擊德州的乾旱和南美洲沿岸外太平洋的水溫變化同時發生,相互關聯。而過去幾十年來,德州的夏季總體氣溫持續走高,全球變暖可能也是一個原因。

乾旱也給新墨西哥、科羅拉多、奧克拉荷馬等很多美國南方平原州以及中西部的堪薩斯州帶來問題。芝加哥期貨市場上的小麥價格在過去一年裏上升了大約百分之50,部分原因是澳大利亞和俄羅斯的乾旱導致全球小麥供應量減少。

雖然美國南方平原地區普遍乾旱,但是北方一些地區卻降雨過量。專家們表示,北達科達州和加拿大一些地方的洪水加上南方乾旱造成的損失,可能會把糧食價格進一步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