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賞鷹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觀音賞鷹去

2011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2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儘管天氣冷熱不定,時序仍將於5月6日入夏,今年的「觀音‧觀鷹」賞鷹活動,選在春末4月23日在新北市觀音山登場。

民眾可以挑戰觀音山最高峰硬漢嶺、深度了解觀音山人文歷史、認識猛禽生態與結構、參與猛禽生態講座、今春猛禽過境狀況、欣賞觀鷹畫展,現場並設有生態生態闖關遊戲、美味農夫市集和自然生態解說導覽,活動期間還要免費教您現場臨摹猛禽與觀音。

活動期間在觀音山管理中心的賞鷹平台,將架設高倍率單筒望遠鏡,讓民眾透過鏡頭觀察停棲的猛禽英姿,並有專業解說員教導民眾如何使用望遠鏡觀察,並配合解說海報讓民眾了解猛禽生態。

愛鳥又不懂鳥也沒關係,在猛禽生態解說區,特別針對觀音山常見的猛禽,像是赤腹鷹、灰面鵟鷹、大冠鷲和鳳頭蒼鷹等,現場設計有圖文並茂的解說海報,定時由專業解說員引領民眾進入猛禽的神祕世界;而在猛禽生態遊戲區,則以觀音山常見的四種猛禽—赤腹鷹、灰面鵟鷹、大冠鷲、鳳頭蒼鷹,設計生態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