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通過 國家級生態工業示範園區認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武漢通過 國家級生態工業示範園區認證

2011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4日荊楚網-楚天都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北京召開的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建設規劃方案論證會上,「武漢開發區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建設規劃」方案通過專家論證。武漢開發區成為唯一通過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建設規劃認證的區域。

專家組認為,武漢開發區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的建設是武漢城市圈「兩型社會」改革試驗區建設的重要載體,對中國中部地區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提高資源和能源利用效率、促進區域可持續發展和工業生態文明建設具有重要的示範意義。

據了解,目前,中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僅有天津濱海新區、蘇州工業園、蘇州高新區、無錫高新區等獲得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稱號。

作為中國中西部國家級開發區龍頭,武漢開發區始終重視環境保護、節能降耗,區內單位GDP能耗、COD(化學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標都優於目標。 2001年通過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在湖北為首家引入國際管理標準對區域實施全方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