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自然生命印象「水森活」攝影徵件活動開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第五屆自然生命印象「水森活」攝影徵件活動開跑

2011年06月17日
本報2011年6月17日台北訊,李詩婷報導

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海裡游的、泥裡鑽的……你是否曾發現我們的周遭環境充滿了各式各樣豐富的生命力?

自然影像徵件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及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合辦的「自然生命印象」攝影徵件活動,今年已邁向第五年。為了喚起大眾對野生動植物的關懷,號召全民共同關心環境,該活動希望透過影像及故事性串聯的創作,讓更多人體驗自然,進而培養生態保育的觀念。同時藉由影像紀錄者敏銳的觀察力,呈現大自然精彩的生命力,讓社會大眾有更多機會欣賞到台灣繽紛多樣的自然生態。

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介紹,今年徵件的主題為「水‧森‧活」以海洋、溼地、森林的自然生態及動植物之間的相互關係為主題。

「水」,是萬物的起源,滋養著大地,孕育了生命。不論是流淌的溪流、靜謐的湖泊、幽深的海洋,都是無數生物棲息的樂園。此外,介於水陸之間的沼澤、泥灘地及潮間帶等濕地間,活躍著無數候鳥、招潮蟹、彈塗魚……一同譜成熱鬧多元的生物多樣性樂章。

「森林」,更蘊藏著無數的精靈,四季更迭的花草樹木、美麗神祕的蟲魚鳥獸,這是一處由各式生命所組成的複雜社會,動植物在其間依循自然法則生活。

海洋、溼地與森林,正在展現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訴說屬於自己的生命里程。如何以透視的雙眼、風格獨具的鏡頭,記錄下這些美好的影像,讓一切「活」出新的生命,由你來決定!

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30日為止,凡愛好自然攝影及關心生態環境、喜愛大自然的個人或團體,皆可參加。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可於「自然之窗-台灣自然影像頻道網站」活動網站網站下載,或附回郵信封郵寄至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函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