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置蔬果教室 東榮學童冠全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布置蔬果教室 東榮學童冠全國

2012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01月04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港東榮國小參加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的「蔬果彩虹579」教室布置比賽,拿下全國第一,偏鄉小學校的學童非常開心,也身體力行每天吃水果及在校園農場種植水果,並帶動全家人一起吃水果,預防癌症與文明病。

全校只有50餘名學生的東榮國小,師生們感情像是家人般,只要參加比賽,幾乎都是全校總動員,去年底學童們得知要參加「蔬果彩虹579」教室布置比賽,師生全校總動員動手布置,還製作蔬菜人活動劇場與彩繪蔬果圍牆。

日前比賽公布成績,東榮國小拿下全國第一名,消息傳回,全校師生非常開心,並決定延續這個有意義的活動,駐校藝術種子教師薛惠玲除了在學校推廣吃蔬果,也到其他學校授課,教導孩子健康飲食習慣。

薛惠玲說,「蔬果彩虹579」這句話就是吃蔬果的重要參考,5是指兒童一天至少要吃5份蔬果,成人女性7份、男性9份,彩虹意指各種顏色蔬果的營養份不盡相當,應多色多樣均衡攝取,其中蔬菜一份約為一碗生菜或半碗熟菜,水果約為一個拳頭大小。

小朋友說,學校的有機教育農園種有木瓜、芒果、蕃茄、青椒、蕃薯、小白菜等,一開始大家都不太喜歡吃蔬菜與水果,參與比賽後,大家了解蔬果是身體的好朋友,要多吃蔬果才會頭好壯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