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巨蛋 154億聯貸敲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遠雄巨蛋 154億聯貸敲定

2011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5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遠雄巨蛋闖過第一關,敲定聯貸案。遠雄大巨蛋BOT案聯貸9日完成簽約,若經明(16)日台北市政府備查過關,銀行團即可開始撥款。

遠雄大巨蛋上周完成聯貸銀行團籌組並低調簽約,總金額154億元,授信期間15年期,授信利率依參考利率(中華郵政1年期定儲利率,目前約1.34%)加碼16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即加碼1.6個百分點,合計聯貸利率將超過3%,並約定利率不得低於2.95%。

遠雄大巨蛋融資聯貸籌組原訂7月中旬屆滿,經台北市政府給予遠雄四個月展延期後,明日屆滿。

據參貸銀行透露,銀行團已在上周簽約完畢,但為避免引起環保團體注意,銀行團配合遠雄巨蛋低調處理,未辦理公開簽約儀式也不發新聞稿。不過,第二關是,聯貸合約必須通過北市府備查,才能正式啟動。

遠雄大巨蛋聯貸案是由兆豐銀、國泰世華銀為主辦聯貸行,華南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及土地銀行等為共同主辦銀行,第一銀行、台灣銀行、彰化銀行及台灣企銀等為參與聯貸行,八大泛公股行庫全部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