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正義便當上桌!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土地正義便當上桌!

2012年01月08日
便當製作/攝影/製圖/文字:滿延芬;整理/引介:莫聞

抗爭不必悲情,關懷土地也可以歡樂。女子龐克「瓢蟲」樂團吉他兼主唱的滿延芬(霉霉、妹妹),走下跳跳唱唱暴嗓的憤怒舞台後,也愛塗鴨作畫(年前結束營業的Sour Time腳踏車廚娘的店,餐桌上、外牆招牌,就是她的畫布)。最近妹妹迷上了動漫cosplay的愛妻便當,自從第一次把「荒川爆笑團」裡飾演星星角色的聲優杉田智,放到便當裡,幾乎每天做一樣。

妹妹是很關心動物權的,她有一隻陪伴了15年的老流浪狗(叫做幹幹),而前陣子讓民間團體大失所望的《土地徵收條例》修法,也讓她痛心不已。不過,熱血沸騰的聲討文夠多人寫了,她想讓關心的他人、和自己,也開心一點。於是,就有了以下作品啦。

鏘鏘鏘,土地正義便當:

這也是動漫系列之外,「動物朋友們」系列之一,入畫的是妹妹好友的貓咪同伴阿九與阿醜。站在土地正義御守下的左醜右九護法貓,要用選票抵制這些踐踏台灣人民與土地正義的立委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12641985483039

內容物:不要買賣寵物混搭亂炒、虐待動物的混蛋不得好死茄子肉碎炒、養他就請照顧他一輩子味曾玉米葵、請支持TNR結紮代替撲殺百里香碳烤牛。

其他的「動物朋友們」系列還有:

寵物當家的大介:

大介在2011年11月 29日早上9點10分因胃病不治而過世,Rest In Peace!獻上祝福和懷念,給那些已變成小天使的動物們,無論你是哪個主人的寶貝,或是獨自成長的毛孩子,你在我或某人的心中都是一個可愛的小故事。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動物都能享受溫飽,自由和快樂!

內容物:不要買賣寵物自製土司、虐待動物的混蛋不得好死BBQ秋葵甜不辣、養他就請照顧他一輩子烤玉米、請支持TNR結紮代替撲殺淡鹽煎肉片。

閃電便當:

閃電也是好朋友的好夥伴,認識他也有10年了啊。這次要置入性行銷一下!閃電便當使用的米是有機米喔,話說前陣子有個關於通路商惡意取消農民訂單的新聞。所以朋友發起了團購的活動支持這些辛苦的農民~我們這一ㄊㄨㄚ買了82公斤41包!大家也來吃有機米吧,超喔咿喜又健康啊啊。

各位台灣的農民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內容物:不要買賣寵物小物拼盤、虐待動物的混蛋不得好死巧達濃湯、養他就請照顧他一輩子紅鳳野菜、請支持TNR結紮代替撲殺沙茶愛上洋蔥牛。

幹幹便當:

1996年6月24日幹幹出生。幹幹的親生母親是一個有1/2貴賓狗血統的米克斯(mixed)流浪狗,在朋友的快遞公司樓下生活著。爸爸不祥。一天,朋友問我他公司的母狗懷孕要不要領養,我答應了。母狗生了之後,出生的6隻小狗每隻顏色都不一樣,但都有像幹幹一樣梗犬特徵的耳多。那時因為還沒斷奶,所以必須等到滿2個月以後才能去接他。我沒看過幹幹的爸媽,所以不知道幹幹會是什麼樣的狗...我跟朋友說,當我看到那隻狗的第一眼說的第一句話的第一個字就是那隻狗的名字。

過了1個月,有天朋友突然來我家說「母狗不見了,全部小狗都被領養,只剩這隻……」說著,就從快遞包裡拿出一隻小到不行,醜不拉機的土黃色小狗放在手掌心上,看到狗的那一煞那,我就大叫了一聲「XX……」(編輯消音中)

你就像梅利號(動漫One Peice中的海賊船)一樣無可取代,你知道我很愛你!

內容物:不要買賣寵物肉噪麵、虐待動物的混蛋不得好死番茄土豆、養他就請照顧他一輩子紅鳳野菜、請支持TNR結紮代替撲殺雞肉愛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