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逛書展 購氣候變遷書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總統逛書展 購氣候變遷書籍

2012年02月02日
本報2012年2月2日台北訊,王鎮中整理報導

馬英九總統1日出席2012年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會後馬總統在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陪同下逛書展,購買了聚焦全球氣候變遷的〈大災變:你必須面對的全球失序真相〉等書。結束購書之旅後,並在今年的亮點區「綠色主題館」駐足參觀。

〈大災變:你必須面對的全球失序真相〉此書指出,2012年的末日之說只是無稽之談,但諸多跡象顯示,2020年之前天災人禍將愈趨激烈,我們該怎麼面對?全球磁變、氣候異常、強震不斷,種種災情接連而來;人心失控、生物猝死、意外頻傳,神祕禍端層出不窮。世界的未來是更趨昏暗或漸露曙光?「全球暖化」並不能充分表達近年來氣候變遷的特色,「氣候極端化」才是更好的描述。

書中也指出,風災、水災、傳染病、生物失衡等災變,近年都有上升的趨勢。大約從2000年之後,全球地震和火山活動上升的趨勢更為顯著。全球磁變標示了自然界重大的轉變,這轉變可能超越全球磁變本身,引起地球失序並衝擊地球生靈,但非大絕滅。地磁變化對世界近年來人禍頻仍的影響雖未廣為接受,但不能排除也不能忽視。太陽活動是否觸發地球地震及火山活動?科學界仍有爭議,但肯定性的研究結果數目在增中,對災變的「末日情結」與「否定闢謠」之外,更可務實準備,樂觀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