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國寶魚 武陵農場種下首批樹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國寶魚 武陵農場種下首批樹木

1997年03月11日
摘錄自1997年3月11日中國時報武陵農場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百位當地榮民、各機關代表10日在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棲息地七家灣溪附近一塊近十公頃的武陵農場蔬菜區,種下第一批樹木,為關閉武陵農場高冷蔬菜區踏出第一步。

由時報文教基金會、中國時報系、農委會、環保署等二十餘個民間、政府單 位所發起的「種二千萬棵樹救台灣水源活動」,為響應搶救國寶魚行動,也同 時宣佈,將發動民眾認養這項十公頃蔬菜區種樹後的六年撫育經費。

武陵農場場長黃明福說,十公頃的農地原本是種植高冷蔬菜,每年收入超過1000萬元。但為顧及國寶魚生態環境,武陵農場願意配合國家政策,廢棄蔬菜 區進行造林工作。種植樹種包括:台灣山櫻、台灣杉、紅檜、香杉、肖楠、楓樹、台灣黃杉、阿里山榆、化香樹、台灣胡桃、大葉柯、青剛、石楠、烏心石 、西施花、霧社山櫻等當地針葉及闊葉原生樹種,他希望這項種樹行動,能夠 「十年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