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出版購車指南 教你如何選購低污染車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署出版購車指南 教你如何選購低污染車輛

1997年06月12日
摘錄自1997年6月12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11日出版國內第一本「86機動車輛撒放 空氣污染物及噪音管制彙編-符合環保車輛標準」購車指南,環保署空氣品質 暨噪音管制處表示,民眾如果要選購低污染車輛,可以參考此一購車指南,以 免買到烏賊車。

環保署表示,這本購車指南是根據業者向環保署申請新車型檢驗的檢測值彙 編而成,也是國內第一本有關各種車型的污染排放量、噪音值統計書。

為了宣導民眾購買低污染車輛,減少空氣污染,環保署歡迎民眾或機關團體 索取,索取電話:02-3117722轉空保處。

除了車型資料外,該資料同時提供各種管制車輛空氣污染相關措施、法規標 準、空氣污染原因、噪音來源及原因等各項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