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嘯沖刷入海的殘骸散佈北大平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海嘯沖刷入海的殘骸散佈北大平洋

2012年02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2011年311海嘯沖刷入海的房屋木材及殘骸隨波逐流,已散佈在4800多公里外的北太平洋海上,預計最快又一波會被沖上「夏威夷」北部的小島海灘。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估計,新一波海嘯殘骸很快就會抵達「夏威夷」西北部的珊瑚礁小島海岸。

大氣管理局人員已隨同海岸巡防隊前往「夏威夷」群島巡邏,同時也呼籲在「中途島」上的科學研究人員注意,是否有海嘯殘骸被沖上岸。

去年日本發海嘯之後,許多殘骸被捲入大海後,可能都已沉入日本東部海岸。2011年九月,一艘俄羅斯船隻在「夏威夷」西部發現有冰箱、電視機及其他家電。至今仍舊有100噸到200噸的殘骸仍舊在海上漂流,但只有5%抵達「夏威夷」「阿拉斯加」及美加西部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