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農組織聯手歐洲職業足聯 發起第3次抗擊飢餓比賽日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糧農組織聯手歐洲職業足聯 發起第3次抗擊飢餓比賽日活動

2012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8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月30日至4月2日期間, 16個歐洲國家20個足球聯盟的300個職業足球俱樂部將參與聯合國糧農組織、歐洲職業足球聯盟和歐盟委員會共同發起的第三次“抗擊飢餓比賽日”活動,在此期間進行的每場比賽都將宣傳非洲薩赫勒地區正在經歷人道主義危機並需要國際援助的主題,推動千千萬萬的球迷傳遞信息、採取行動。

「抗擊飢餓比賽日」是糧農組織和歐洲職業足聯於2008年共同發起的「職業足球抗擊飢餓運動」的一個指標活動。糧農組織是全球開展消除飢餓運動的領導機構,而歐洲職業足聯則代表了全歐洲30個最大的職業足球聯盟和近800個俱樂部。作為世界最大的人道主義捐助方之一的歐盟人道主義援助和民事保護部2011年加入了這一合作夥伴關係。

前義大利國家隊門將和本次活動的大使弗朗西斯科•托爾多(Francesco Toldo)強調說,薩赫勒地區的人可能會認為他們已被世界遺忘。歐洲足球界將在本週末向他們表示聲援。他們將知道自己並非孤立無援。歐洲職業足球聯盟主席理查茲(David Richards)表示,足球讓全世界走到一起。足聯和球員們深知這項運動擁有的力量和受歡迎程度,他們為能夠通過足球運動來傳達其他方式無法傳達的信息而感到自豪。歐洲職業足球為擴大傳播有關薩赫勒危機的信息從而讓需要幫助的人盡快得到救助提供了可能。

據估計,由旱災、貧困、糧價飆升、衝突和流離失所導致的糧食危機正威脅著薩赫勒地區1600萬人的生活,他們大多是農牧民。糧農組織和歐盟人道主義援助和民事保護部正在為迫切需要幫助的人提供現金、食品、農業投入物和培訓,此外還制訂了長期干預行動計劃,以保護和恢復農牧民的生計,解決導致薩赫勒地區反復出現糧食危機的根本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