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染怪病 毛脫落皮滲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極熊染怪病 毛脫落皮滲瘡

2012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4月7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1種怪病導致阿拉斯加州外海數十隻海豹死亡,多隻海象感染,如今北極熊也出現症狀。

USGS發布聲明表示,近巴羅(Barrow)鎮的波弗特海(Beaufort Sea)區域,9隻北極熊有毛髮脫落、外皮滲瘡現象,症狀和之前患病的海豹與海象類似。

USGS阿拉斯加科學中心(Alaska Science Center)生物辦公室主任迪甘吉(Tony DeGange)表示,不過和之前感染的海豹與海象不同的是,染病北極熊看來還算健康,沒有任何1隻北極熊死亡。

迪甘吉表示,生物學家在北極海岸線從事例行研究所捕獲與採樣的33隻北極熊中,發現9隻感染。

迪甘吉說,過去也看過北極熊毛髮參差脫落,但這次過於普遍,加上海豹與海象同時出現這個問題,更添隱憂。

USGS正和研究其他動物的單位合作,調查北極熊和海豹海象的感染是否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