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全球行動起來 拯救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地球日:全球行動起來 拯救地球

2012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與污染也日益嚴重,為了拯救地球,在第42屆「世界地球日」之際(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官方網絡發起主題為「全球動起來了」「Mobilize the Earth」,訴求拯救地球是刻不容緩的行動!地球日網絡表示,各國領袖應該從現在起,就將綠色經濟視為未來的經濟模式,並將人類帶往持續發展的道路。

「世界地球日」官方網絡發表聲明,在全球經濟衰退的威脅下,環境議題被放到了次要的位置,然而地球面臨的威脅卻不會因人類的忽視下而和緩。只要持續排放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溫室氣體至空氣中,氣候變遷就會持續惡化,而河流、小溪、湖泊及海洋也都跟空氣一樣持續地被污染。

地球日網絡正致力於推廣環境議題,喚醒人類對森林砍伐造成日漸嚴重的環境破壞有所覺悟,今年目標是要在2012年6月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舉行前,註冊十億個「綠色行動」。10億綠色行動的重點是「再生能源普及計劃」,其目的是希望藉由推廣使用提升能源效率與再生能源等技術,讓這些利害關係人直接動起來,以減少全球的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