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小徑處處是生機 城市自然地圖邀你來創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巷弄小徑處處是生機 城市自然地圖邀你來創作

2012年05月21日
本報2012年5月21日台北訊,李詩婷報導

第六屆自然生命印象-城市自然地圖短片徵選活動有多久沒有抬頭看看天空了?有多久沒有感受土地的溫暖?對自己居住的土地又了解多少?生活中,總有許多不經意、容易被忽略的感動,時時發生在生活周遭。

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合辦的「自然生命印象短片徵選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六年,一直以來都希望引領大眾一同進入影像的世界,藉由影像的力量,喚起大眾對野生動植物的關懷,號召全民共同關心環境,透過影像記錄、後製剪輯、故事串聯的創作,讓更多人體驗自然,進而培養生態保育的觀念。

今年徵選主題為「城市自然地圖」,在你我居住的生活環境、日常活動的區域,總許多隱藏在角落的小小生態系、生存在這片土地上的花草樹木、蟲魚鳥獸。甚至隔壁老王家種了什麼植物、哪些動物光顧過我家陽台、路上行道樹、盡頭轉角公園又發現了什麼?

依循記憶的足跡,透過追尋、記錄的過程,重新認識自己生長的城市,捕捉在地獨特的自然風采、動植物的點滴故事,成就一幅城市自然地圖。

心動了嗎?那就快拾起你的拍攝行囊,發掘在地的自然、生態特色,將扣人心弦的片段串連起來,製作一輯屬於你的私房作品,一起來說場撼動人心的城市生態故事。

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為止,凡愛好自然攝影及關心生態環境、喜愛大自然的個人或團體,皆可參加。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可於「自然之窗-台灣自然影像頻道網站」活動網站網站下載,或附回郵信封郵寄至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函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