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肯亞造林 環品會盼募千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援助肯亞造林 環品會盼募千萬

2012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6月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發起「台灣綠帶-肯亞種樹去」活動,盼募集新台幣1000萬捐款,援助肯亞居民與台灣青年進行復育植樹造林的工作,為地球盡份心力。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森林議題,推動植樹造林運動,近年來與林務局、紅十字會合作,於高雄桃源區、高雄甲仙區小林村、台東海端鄉等地執行永續山林計畫。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4日舉行「台灣綠帶-肯亞種樹去」活動,環品會說明,1990年肯亞森林覆蓋率僅1.2%,據2010年聯合國國際糧食及農業組織的森林資源評估報告,目前肯亞森林覆蓋率僅近國土面積6%,相較於台灣森林覆蓋率為國土59%,肯亞仍遠低於足以維持適當降雨量,支持肯亞用水的森林覆蓋率(10%)。

故鄉在肯亞的政治大學助理教授肯林於活動會場分享說,「肯亞森林面積若再不擴大,我真的很擔憂我們的下一代會過得很糟糕」。

環品會董事凌永健呼籲,在氣候變遷的時代,環境問題的跨界性及影響越來越緊密,人類應關心的環境問題不該只侷限於國內,國際環保議題同樣需要各界支持響應。

女歌手丁噹為「台灣綠帶-肯亞種樹去」活動代言人,她說,「拯救環境是人人該做的事,需要更多人的力量,協助肯亞實現生態環保的夢想」,期盼能號召更多人一起關心國際環保問題。

「台灣綠帶-肯亞種樹去」活動計畫募集到新台幣1000萬元,用於肯亞居民與台灣青年參與植樹造林,增加台灣青年造林實務經驗,提供肯亞當地工作機會進而促進人與土地情感,發展社區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