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碳揭露 李鴻源會環團很理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同意碳揭露 李鴻源會環團很理性

2012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4日台灣醒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經在全國氣候變遷會議中批評環保團體,認其未在油電雙漲時發出正義之聲的內政部長李鴻源,14日邀請環保團體公開辯論。現場擠滿媒體記者,以為會爆出火花,卻意外看見雙方理性陳詞,雙方獲得的共識是:李鴻源同意配合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提議,在內政部執行「碳揭露行動」。

「我和大家一樣很天真,沒有任何政治算計。」內政部長李鴻源14日下午說,除了實現「理性討論」的承諾外,表示他是誠心的與環團溝通事情的核心,而非只講客套話。雙方針對油電雙漲等議題理性進行意見交換,取得良好的互動。

「這一波油價上漲,不是為環保,也不是為節能。」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批評說,油電雙漲政策實際上是為了中油與台電的營運問題而漲價,以致無法支持。他說,政府錯用手法而引發了民意反撲,環團當然不可能在狀況未明的情況下,當政府的鋼盔。

李鴻源最後總結表示,政府的決策過程是可以討論的,環保團體並非扮演與政府對立的角色,政府更應善用環保團體力量與意見,共同營造更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