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 英離岸風力發電量全球第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能源 英離岸風力發電量全球第一

2012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9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倫敦奧運強調是史上最環保的奧運,而英國也一直很重視開發潔淨能源,目前全球最大的離岸風力發電場就在英國。離岸風力不只提供電能,另外還有產業投資以及就業機會,估計到2020年,光是離岸風力發電產業,就有7萬個工作機會。

為了達成2020年15%的能源必須來自於再生能源的目標,英國不放過開發任何一種潔淨能源的可能。英國的離岸風力發電量,位居全球第一,離岸風力發電,最大的考驗是在技術,在浪高風大的海裡,興建風力發電機、海上變電站以及輸出電纜,只是工程前期的挑戰,完工後在海上的維修工作更是艱難。

在英國政府的政策主導,吸引跨國企業在英國興建基地,進行離岸風力發電產業的相關研發以及建造,促使離岸風能產業的就業機會,在短短4年之間成長45%,估計到2020年將可創造7萬個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