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護樹 志工樹上過夜 對抗斧頭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肉身護樹 志工樹上過夜 對抗斧頭幫

2013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3年3月29日自由時報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江翠國中興建游泳池停車場工程將遷移多棵樹木,護樹志工持續護樹行動,團體成員潘翰疆與王鐘銘,昨天(28日)清晨6點爬上樹,以身抱樹阻止工程進行,截至昨天深夜12點仍與警、消及工務局包商僵持中。

潘翰疆和王鐘銘昨天清晨6點進入江翠國中爬上老樹護樹,警方得知消息在9點陸續抵達,一度找來消防隊有意採取強制手段,與在樹下的退休老師發生推擠;護樹志工苦口婆心解釋護樹用心,警、消在中午前撤離。

截至昨夜9點多,護樹聯盟兩名成員仍在樹上護樹,工務局向119、110報案,20多名消防員、員警到場,試圖勸下兩人,但兩人只高喊「樹在人在」等口號,不願下來,昨晚「抱樹」進入第18小時,大雨傾盆而下,潘翰疆說,只能以肉身來對抗斧頭幫,並在臉書隨時更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