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海嘯創傷 日設立「三陸復興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紀念海嘯創傷 日設立「三陸復興公園」

2013年04月05日
本報2013年4月5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節錄自日本讀賣新聞本環境省日前表示,位於三陸沿海的自然公園,因為受到東日本大地震的影響與海嘯衝擊,決定將在此設立「三陸復興國立公園」。

環境省官員在中央環境審議會上表示,將於5月開始,要將陸中海岸國立公園(岩手、宮城縣)和種差(tanesasi) 海岸階上岳海岸縣立自然公園(青森縣)這兩座公園結合為一,之後,位於周圍的公園也將陸續編入其中。

5月時預定陸域面積將達到1萬4635公頃,而海域面積則為4萬1300公頃。今年秋天之後,目標是將位於南邊的南三陸金華山國家公園(宮城縣)納入其中 ,而為了將其他的公園也畫入其中,現正持續跟當地協商中。

新公園的設立,是為了將海嘯災害的記憶傳達給後代,同時也想藉此促進地方上的復興,環境省表示,將規劃全長700公里的海岸線參觀步道「陸奥海風小徑」。也將在沿岸4縣設立遊客中心,提供旅遊資訊和舉辦各種活動。而位於岩手縣的宮古市內,保存了受到海嘯迫害的營地,目的是要大家能牢記教訓。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