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營養午餐致食物中毒 至少21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營養午餐致食物中毒 至少21死

2013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東部比哈邦一所公立小學提供的免費營養午餐導致多名學生食物中毒,截止星期三(7月17日)上午已有至少21人死亡。

47名小學生們星期二在學校進食印度米豆粥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中毒的孩子們抵達醫院時已經有11人死亡,當天夜間又有數名孩子喪生。目前仍有數十名中毒兒童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約10人生命垂危,人們擔心還會有更多的孩子死亡。

當地已經針對食物中毒事件展開調查,並宣佈給每名死者賠償20萬盧比(約3370美元)。比哈邦一名教育官員對BBC記者說,懷疑是蔬菜或米飯中含的殺蟲劑導致了中毒事件。但一名負責治療中毒學童的醫生則猜測是做飯用的油導致了中毒。印度公立小學給學童提供免費午餐,但學生和家長經常抱怨午餐的衛生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