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81頭大象遭毒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辛巴威81頭大象遭毒殺

2013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9月26日新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辛巴威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瓦莎雅•莫約25日證實,一批盜獵者為獲取象牙向萬基國家公園大象飲水的水池內投入氰化物,目前已造成至少81頭大象死亡,一些獅子和水牛也在飲水後中毒死亡,警方現已逮捕9名嫌疑人。

莫約說,遭盜獵者投毒的35個水池已經乾涸,工作人員已停止向這些水池灌水,以避免更多野生動物中毒死亡。但她說,此次投毒對環境的影響還未有定論,工作人員將繼續尋找大象遺骸,受影響區域的土壤將送往實驗室進行毒性分析。莫約同時提醒當地居民近期不要食用非正常死亡大象的肉。

津新任環保部長薩維爾•卡蘇庫韋雷此前在視察現場後說,投毒行為已造成生態危機,大象被毒死後,以動物殘骸為食的野生動物也可能被毒死,由此會造成惡性迴圈。他說,環保部發誓要向盜獵行為宣戰,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萬基國家公園總面積超過1.4萬平方公里,是津境內面積最大、野生動物種類最多的國家公園。津境內約有10萬頭非洲象,其中40%至50%生活在萬基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