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多年 亞洲麒麟越南現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消失多年 亞洲麒麟越南現蹤

2013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13日表示,全球極為稀有且瀕臨絕種的哺乳類武廣牛(Saola),15年來首次於鏡頭前現蹤,重新燃起復育該物種的希望。

武廣牛又名安南錠角羚、劍角牛或索拉羚,有「亞洲麒麟」之稱。WWF發表聲明指出,今年9月在越南中部拍到牠出沒的畫面。聲明中表示,WWF已在拍攝到武廣牛的地點僱用當地守衛,拆除周圍陷阱並防止盜獵活動,以免威脅到武廣牛的生存。

WWF越南主任范玉霆(Van Ngoc Thinh)表示,「這項發現非常振奮人心,因為復育武廣牛再度有望了」。

20年來,科學家對武廣牛仍所知有限,加上牠行蹤飄忽不定,因而難以統計確切數量,粗估其數量可能有上百頭,但也可能只剩幾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