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窩裡反」檢舉獎金 最高2千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窩裡反」檢舉獎金 最高2千萬

2013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5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長吳志揚14日指制定「桃園縣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在地方政府是「全國首創」,且為了宣示打擊問題食品的決心,將修訂桃園縣檢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案件獎勵辦法,提高窩裡反檢舉獎金最高達2000萬元。

桃園縣首創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將食品安全保護基金入法,避免消費者遇消費糾紛求償無門,保障民眾權益。另外,自治條例也將要求食品業者設立衛生管理專責人員,強力監督食品業者,重罰不法廠商。

縣府將成立食品安全聯合查緝小組,針對酒、米、油、鹽、醬、醋、茶,7大民生食品,配合檢警調聯合出擊查緝,遏止黑心廠商不法行徑。衛生局也將推出系列「婆婆媽媽,必須知道的食品安全講座」,協助民眾建立正確飲食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