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鹽大簾埤排水 疑遭廢水染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埔鹽大簾埤排水 疑遭廢水染黑

2014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1日自由時報埔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埔鹽鄉大簾埤排水10日被發現整條排水呈現黑色,由於該排水灌溉埔鹽鄉13個村的農田,影響範圍大,經民眾舉發後,彰化縣環保局派員取樣,初步判定是上游工廠排放廢水所致,正進一步處理中。

埔鹽鄉民林斯明表示,大簾埤排水發源於大村鄉,流經埔心鄉,再經過埔鹽鄉打簾村、南港村等13個村,流經範圍約700公頃,是埔鹽鄉境內僅次於埔鹽排水的灌排溝渠,大簾埤排水遭到污染事件存在已久,只是以往每次發生污染均未能找出真正污染源。

由於目前正值一期稻作引水灌溉農地時期,假如農民引用遭到污染的水進行灌溉,將來收成的稻穀也會有污染之虞。

環保人員指出,由於污水黑色,懷疑是染整或電鍍工廠所排放的污水所致,由於大簾埤排水在埔鹽鄉境內並未發現有類似工廠,懷疑污染源可能是上游的工廠所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