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惡化 世界最大鹹水湖烏爾米湖或將消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生態環境惡化 世界最大鹹水湖烏爾米湖或將消失

2014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2月20日環球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中文網2月19日報道,伊朗烏爾米湖(LakeUrmia) 曾經是世界上五大傳奇怪湖之一,但隨著生態危機的日益惡化,這座神奇的鹹水湖十年之內已經有80%的面積幹涸。

面對烏爾米湖可能消失的危機,伊朗政府今年1月撥款1700萬美元,以解決該地區生態問題,但是生態學家及環保人士認為,這並不能解決問題。

烏爾米湖表面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它實際上是一個鹹水湖。它位于伊朗西北部,接近土耳其的阿塞拜疆東、西部分省份之間。

烏爾米湖是伊朗境內最大的湖,也是地球上第二大的鹹水湖,它的表面面積大約有2000平方英裏。其最寬處約有87英裏長,34英裏寬。最深處可達52英尺,並有102座島嶼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