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署發布氣候友好型制冷劑名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環保署發布氣候友好型制冷劑名單

2014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7月8日人民網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環保署為了支持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氣候行動計劃》,近日提議增加制冷劑替代品的種類,以保護臭氧層。

依據美國《清潔空氣法》,《重要新替代品政策》有權評估對臭氧層無害的替代化學品以及相關技術。此次美國環保署擬對《重要新替代品政策》下的名單加以擴展,核准發布更多新的具備較低「全球變暖潛值」(Global Warming Potential,GWP)的化學制冷劑替代產品,取代破壞臭氧層的化學物和其他造成全球變暖的氟利昂制品。

在同業界、環保組織等商議后,美國環保署提議在6類制冷和空調應用中,選擇一些具備較低全球變暖潛值的烴類制冷劑列入替代名單。除了推薦氣候友好型的替代制冷劑之外,美國環保署還打算修訂4種替代化學物的排放禁令,因為已有証據表明這些化學物的排放、散播或者處理並不會給環境造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