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發綠色債券 亞洲首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月光發綠色債券 亞洲首家

2014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7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月光宣布,將透過日月光間接持股的子公司Anstock II Limited,發行總額3億美元的3年期海外公司債。這次發行海外公司債票面利率為2.125%,簡稱「綠色債券」。日月光將就綠色債券擔任發行公司的保證人,於綠色債券存續期間,就發行公司所負務提供百分之百保證。

日月光集團強調,為亞洲第一個發行綠色債券的製造業公司,同時為台灣第一個發行綠色債券的企業。本次募集綠色債券所得資金,將用於挹注日月光集團推行各項環境保護,及節約能源計畫所需資金。資金用途包括興建綠建築工廠、設置中水回收廠、廢水處理廠、即時廢水監測系統等各項設施,以及進行製程能源減省方案等項目。

日月光期望透過募集發行本次綠色債券,持續在台灣及其他營運所在地區推動環境保護、能源節約所需各項投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