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超級城市」計劃侵佔濕地 威脅候鳥生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超級城市」計劃侵佔濕地 威脅候鳥生存

2014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8日參考消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港媒援引環保專家和環保組織的話說,深圳把毗鄰香港西北部的后海灣濕地周邊地區改造成商業區的計劃,將對該地區的鳥類遷徙構成巨大威脅。

按照規劃,該區域附近一片面積達35.2公頃的區域將變為一個樓群密集的城市核心區。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環保觸覺、香港觀鳥會和跨境環保關注協會等4個香港環保組織說,他們對這一開發計劃知之甚少,但非常擔心該商業計劃將威脅很多每年飛臨香港米埔自然保護區(該自然保護區與后海灣濕地毗鄰)的候鳥。

管理米埔自然保護區的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的專家文賢繼博士說:「這些建築將成為候鳥面臨的物理障礙,阻礙它們在香港與深圳間自由飛翔。」他還說,米埔保護區和深圳濕地的生態價值也將受到極大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