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農組織和歐盟斥資4千萬歐元 助非洲、加勒比海對抗荒漠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糧農組織和歐盟斥資4千萬歐元 助非洲、加勒比海對抗荒漠化

2014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2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農組織和歐盟今天(22日)聯合發起一項總值4100萬歐元、為期4年半的計畫「對抗沙漠化行動」,與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集團國家合作促進該地區之永續土地管理,修復旱地和退化的土地。

糧農組織表示,70%居住在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地區旱地和其它脆弱生態系統中的人們依靠自然資源維持生計。但人口的增長和氣候變化對這些生態系統構成越來越大的壓力,從而進一步加深了當地土地的退化和荒漠化。

報告顯示,雖然處於地球的另一端,但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地區面臨與非洲類似的挑戰。不永續的土地管理導致土壤流失、自然棲息地的退化、生物多樣性流失,並降低了應對乾旱和洪水的自然緩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