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富遊樂區開發 環團籲重新檢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滿地富遊樂區開發 環團籲重新檢討

2014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4日原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台東縣成功鎮的滿地富遊樂區開發計畫,14號在環保署進行環境影響說明書變更審查會議,這處開發規模大約10.5公頃,靠近三仙台風景特定區,開發單位表示,交通部東管處希望在開發地附近闢建15公尺的風景區自行車道工程,向他們取得九筆土地無償使用,不過其中7筆是交通用地,剩餘兩筆則是國土保安用地以及水利用地,不符合使用規定,所以提出申請變更。

而環保團體則是認為,開發單位的水土保持計畫雖然在2004年已經完成,但距今已經超過十年,加上東海岸的沿海保護區近年變化大,相關環境影響的說明書應該要重新檢討。

環保署表示目前滿地富已經處於停工狀態,復工必須要完成環境監測計畫,並且向交通部觀光局、環保署以及內政部申報,而開發單位表示,土地變更問題將會再和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做討論,強調他們是處於被動角色,若主管機關不同意變更,就會取消提供土地給東管處做自行車擴建的計畫,表示尊重主管機關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