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擬建110萬畝森林濕地生態走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擬建110萬畝森林濕地生態走廊

2014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1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以來,河北廊坊市積極謀劃在南部地勢低窪的霸州市、文安縣、大城縣三縣市建設京南森林濕地生態走廊,以改善京津冀區域生態環境。

據有關負責人介紹,霸州市、文安縣、大城縣三地地處京津冀城市群腹地,位於廊坊市南部華北平原相對低窪部位,河流、溝渠密佈。當地的文安窪是河北省8大窪澱之一,文安窪、東澱和賈口窪曾與白洋澱齊名,也是海河流域面積最廣的蓄滯洪區,具備恢復原有濕地景觀的基礎。同時,植樹造林工作也具備較好基礎。

有關專家表示,河北實施的引黃補澱工程,每年可分配廊坊1100多萬立方米指標。同時,利用南部三縣市現有的河渠資源,通過蓄水閘、泵站和擬建橡膠壩等工程,在豐水年有效攔蓄上游來水,三縣市總存蓄水量可達1億多立方米,形成集生態、休閒旅遊等功能為一體的水生態景觀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