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生態環境改善 野生動物路殺事件增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荷蘭生態環境改善 野生動物路殺事件增多

2016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2月1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週五2月12日,荷蘭哺乳動物協會的科學家拉海耶(Maurice La Haye)對媒體表示,目前荷蘭公路上汽車撞死野生動物的交通事故增加,這對我們野生動物和生態環境保護者來說,是一個值得慶祝的「好消息」。

拉海耶說,野生動物公路車禍增加,實際上是荷蘭野生動物數量增多的一個反映,也就是說我們在環境保護方面付諸的努力開始獲取成效。據估計,荷蘭每年死於公路車禍的野生動物數量約為1000萬,但不要擔心,更多的野生動物在自然與人工交融的現代環境中成功地生存,繁衍生息。

當然人們不會眼看無辜動物路遇橫禍坐視不管,實際上荷蘭從上世紀1980年代中期開始,就開始建造給動物們過馬路的「綠色通道」,以期保護日益減少的野生動物種群——包括瀕危的歐洲獾、野豬和野鹿等。

荷蘭野生動物意外事故基金會主席,阿德納(Gijs van Ardenne)說,這類「綠色通道」的目的在於避免公路鐵路切割、縮小了動物們的棲息空間,實踐證明,這些「綠色通道」很成功。比如說,在1950年代荷蘭的野鹿數量是5000隻,現在已經擴大到11萬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