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發電廠柴油洩漏污染長江 中國污染事件頻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瀘州發電廠柴油洩漏污染長江 中國污染事件頻傳

2006年12月29日
郭啟彬編譯;莫聞審校

跟據中國新華社11月份的報導,四川省川南電力公司瀘州發電廠的兩名經理怠忽職守,導致17公噸柴油流入長江水域,並使得當地的自來水公司短暫停止供水。由於事件發生時,該公司低估了洩漏的柴油量,導致清理工作遭到延誤。兩名經理因此而被罷免職務,川南電力公司也遭到罰款。

中國近年來經濟膨脹、工業急速發展,卻由於監督及法規的不足,導致不斷有環境災害傳出。去年在中國的西北部一座化學工廠爆炸,致癌的苯化合物流入松花江,污染了百萬人的飲用水源。上週甘肅也爆發蘭州新西部維尼綸公司將氫氧化鈣及碳酸鈣廢棄物傾倒入黃河,使得30公里的河川遭受白色電石渣水污染,影響2000戶居民用水,負責人坦承該公司根本沒有足夠的資金做污染防治工作,而該公司也早就被省環保局列為11大污染環境的公司之一。

【參考資料】
路透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