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成立 2020年設立國家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成立 2020年設立國家公園

2017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0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新京報訊,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局、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在長春成立。根據規劃,今年(2017年)底前,基本建立統一的管理體制,完成試點範圍內國有自然資源資產所有者職能整合、各類自然保護地職能整合。預計於2020年正式設立東北虎豹國家公園。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位於吉林、黑龍江兩省交界的老爺嶺南部(琿春-汪清-東寧-綏陽)區域,總面積146.12萬公頃;試點範圍覆蓋了我國東北虎豹棲息地總面積的25%、野生種群總數量的75%以上,區域內還分佈有梅花鹿、紫貂、原麝、金雕、中華秋沙鴨、丹頂鶴、馬鹿等大量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