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會呼籲奧運健兒買「碳減排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世界自然基金會呼籲奧運健兒買「碳減排量」

200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8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呼籲所有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通過購買「碳減排量」來抵消其為參賽乘坐飛機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每年,長途航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約為全球碳排放量的2%。而北京奧運會預計將吸引來自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名運動員,他們所乘坐的飛機將因此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

有統計顯示,平均每位健兒將向大氣中排放約4噸二氧化碳。WWF因此呼籲運動員屆時在國際碳排放市場上購買碳信用額,以減少因北京之行而造成的環境成本,為一個健康的地球和健康的奧運會作貢獻。目前,該基金會正在同相關機構進行協商,以便讓運動員、贊助商、媒體以及計劃在奧運會期間前往中國旅游的人,能通過一種名為「碳排放計算器」的工具,輸入其旅行距離,並計算出相應的二氧化碳排放,然後再出資購買相應的減排量。這些錢將被用於風力發電場、太陽能電站,及其他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節能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