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改善水資源的管理迫在眉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氣象組織:改善水資源的管理迫在眉睫

2018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5月7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氣象組織7日表示,到2050年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可能會生活在長期或經常受淡水短缺影響的國家。每年的洪水相關成本估計為1200億美元,而乾旱也會阻礙經濟增長。因此,當務之急是改善水資源的可持續管理。

由世界氣象組織與其他國際組織合作召開的水文大會7日在日內瓦開幕。各國部長們和聯合國各組織的負責人將出席這一為期三天的高級別會議,以加強合作,改善全球水文服務的提供和使用,充分利用綜合知識和專業知識,調集公共和私營部門對關鍵舉措的支持。大會的召開正值「水促進可持續發展國際行動十年」啟動之際。

氣象組織表示,人口增長,城市化和污染正在加劇供水壓力。氣候變化帶來了更加極端和不可預測的天氣,而冰川融化和海水侵入淡水供應給我們的子孫後代帶來麻煩。只有通過資料和模型來評估極端事件的頻率和嚴重性,才能實施有效的水災和旱災政策。同樣,如果不監測地表水、地下水和水庫,就無法計算出提高用水效率等目標的進展,這正是加強水文服務的重要性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