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鼓勵藍碳科學研究 發布威海倡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陸鼓勵藍碳科學研究 發布威海倡議

2018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8月29日時報資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8「藍碳倡議」國際會議昨(28)日在山東省威海市召開,旨在增進國際社會對亞太地區藍碳發展的了解,推動中國和其他亞太國家藍碳相關科學研究,為全球藍碳增匯技術發展和溫室氣體減排方案提供創新思路和智慧。

「藍碳」是指海洋生物吸收並固定的碳,對減緩全球氣候變化具有重要作用。當前,紅樹林、鹽沼和海草床等濱海濕地是最受關注的藍碳生態系統,而海洋養殖和微生物也被指出具有較強的碳匯作用。

會上,自然資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威海市人民政府、保護國際基金會、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共同發布了「威海倡議」。

倡議明確表示,濱海濕地在支撐海岸帶社會經濟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中起著重要作用,呼籲進一步加強保護和修復海岸帶生態系統,深化健康養殖和微型生物在海洋碳循環和碳匯功能方面的研究,並就未來支持藍碳生態系統科學研究、政策制定和國際合作領域等方面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