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交易基金熱火朝天 全球半年吸金47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碳交易基金熱火朝天 全球半年吸金47億美元

2007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1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看準京都議定書會創造一個新的投資利基,熱錢近年來也快速流進碳基金投資工具。根據產業專業市調機構新碳金融公司(New CarbonFinance)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指出,全球的碳基金過去半年來一共吸金47億美元,資產規模激增近7成。

新碳金融發布聲明表示,過去6個月內新成立的碳基金多達12檔,使得市面上的碳基金總檔數已增至58檔,總資產規模由71億美元大增至118億美元,成長率達66%。熱錢又以民間資金占大宗,過去半年投資碳基金資金有9成來自民間。

過去半年以來已有摩根士丹利與美林兩家投資銀行宣布投資碳市場,前者表示未來5年投入碳市場的投資總額將達30億美元,後者公布的投資金額則為2億美元。新碳金融並預測,為符合京都議定書設定的減量目標,以目前的市價推估,碳信用額市場的投資總額需達25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