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皿中生產魚肉,美國新創公司計劃 2020 年開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培養皿中生產魚肉,美國新創公司計劃 2020 年開賣

2018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日科技新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新創公司 Finless Foods開始在工廠培植魚肉,2017年完成由鯉魚細胞培養製成的魚肉原型,現在正在研究昂貴的藍鰭金槍魚魚肉,目標在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後,於 2020 年開始銷售。

該公司認為,世界上最健康的蛋白質來源現在可能會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因此提供安全且價格合理的「清潔魚」替代品,可以穩定食品供應並保護環境。

Finless Foods 執行長表示,一開始很難讓投資者對這類公司產生興趣,但過去幾個月愈來愈多在實驗室中培植海鮮的公司出現,如 Blue Nalu、Wild Type 和 Seafuture,流入動物蛋白替代品新創公司的投資資金正在快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