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辛古盆地森林砍伐加劇 生態體系受創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馬遜辛古盆地森林砍伐加劇 生態體系受創大

2019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9年8月3日中央社巴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5月和6月,巴西巴拉州和馬托格羅索州辛古盆地保護區的森林砍伐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4.7%,加劇亞馬遜地區森林砍伐趨勢,將對當地的生態體系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

根據辛古網(Rede Xingu+)公布的最新資料,今年1月至6月,辛古盆地損失6萬8973公頃森林。

辛古盆地有26個原住民族和數百個河邊社區,依賴當地生態系統的正常運作才能生存。由於盆地逾半以上由保護區組成,作為亞馬遜東部的保護殼, 辛古盆地也是亞馬遜生態體系連接塞拉多(Cerrado)林區的最後一塊區域,在生物多樣性研究中至關重要。

研究人員認為,森林砍伐增加的原因包括政府削弱打擊環境犯罪的力量,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和環境部長薩勒斯(Ricardo Salles)鼓吹改變環境政策,減少懲罰。

辛古網研究人員指出,採礦活動是造成辛古保護區森林砍伐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