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資×動畫創作】蟲蟲危機!如果昆蟲消失了 世界將會如何?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影展

【環資×動畫創作】蟲蟲危機!如果昆蟲消失了 世界將會如何?

2019年10月05日

昆蟲對許多人而言,可能是很困擾的存在,不但會叮人、咬人,有時甚至一出現就會把人們嚇得魂飛魄散。但要是沒有了昆蟲,世界真的會變得比較美好嗎?

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WorldAnimalDay),我們一起假想沒有昆蟲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蚊子將不再擾人清夢、蟑螂不再把人嚇得亂竄,蟲媒傳染疾病也會消失,甚至許多蔬果都不必再噴灑農藥,無蟲新世界聽起來好像真的很不錯。但假如昆蟲全部消失,許多鳥類、兩棲類,以及部分魚類都將沒了食物來源,很可能就會危及到整個食物鏈的結構。如果許多動物都無法繼續存活下去,人類也很難獨善其身。如今,眾多科學家們都很擔心全球昆蟲數量銳減的問題,我們一起來看看影片怎麼說!

動畫設計

  • 企畫/腳本:吳宜靜(環境資訊中心)、 Una Who
  • 製作: Una Who、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贊助單位: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 指導單位:農委會林務局

 延伸閱讀

  1. 環境資訊中心,〈生態崩潰前兆 研究:昆蟲數量驟減〉
  2. 環境資訊中心,〈英國最暖2月 研究:面對暖化,昆蟲「躲都沒地方躲」〉
  3. 環境資訊中心,〈作物單一化:無法滿足授粉昆蟲食物需求 危及糧食安全〉
吳宜靜

右手按快門,也寫字。讀過歷史、勞工關係和攝影。旅行的國家數因為印度而未再增加。企圖用說得動自己的方式傳達環境訊息。